English

国务院中央军委隆重举行命名大会

追授邵荣雁“舍己救人好干部”荣誉称号
2000-08-04 来源:光明日报 暴玉怀 刘光辉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8月3日电英雄已踏洪涛去,留下风范照后人。国务院、中央军委今天在广东省委礼堂隆重举行命名大会,追授在抗洪抢险中为抢救落水战友英勇献身的武警警官邵荣雁同志“舍己救人好干部”荣誉称号。

邵荣雁生前是武警广东省总队江门市支队副政治委员。在20年的军旅生涯中,他始终牢记我党我军的根本宗旨,忠实履行军人职责,先后3次荣立三等功,12次受嘉奖,5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他潜心钻研新形势下部队思想政治工作,先后帮助2个后进中队打了翻身仗,帮助30多名后进战士跨入先进行列。他曾数十次参加抗洪、灭火等抢险战斗,次次身先士卒,冲锋在前。1999年8月23日深夜,在江门地区抗洪抢险战斗中,6名官兵不幸落水,邵荣雁在身患疾病的情况下,毅然跳入洪流,奋力救起两名战士,在抢救第三名战士时,终因精疲力竭被卷入洪流,英勇牺牲。

在命名大会上,国务院副秘书长崔占福宣读了《国务院、中央军委追授邵荣雁同志“舍己救人好干部”荣誉称号的命令》。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唐天标上将向邵荣雁烈士亲属颁发了一级英模奖章和证书。大会结束后,举行了邵荣雁同志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